我覺得我變厲害了!!

現在不管是在哪裡,我好像都可以先安頓好自己。
居所、屋體和環境只要不要太差,
我都可以在裡面安靜地過著。
只要心裡面的力量夠巨大,
人可以不仰賴環境。
(但我還是好喜歡山裡喔…)

這是從束河麗江台北台中台南高雄花蓮
一路轉來轉去的心得,
今天為了這件事給自己鼓鼓掌。

花蓮的第二個冬天,
好人家在花蓮港邊一棟兩層樓的老國宅裡,
據說是美崙社區最老的了。
我想起我的第一個冬天,
193縣道上,在七星潭畔的小小平房,
老實說,我時常想念那裡,
有時非常地想念,
但我比較喜歡現在自己的樣子,
所以想念就變懷念了。

我對老屋沒有癖好,但跟老屋有緣,
只是我不喜歡被老屋綁住,
我想在自己老老的心裡面住著,
要可以對著天空,
那樣不管我在哪裡,就算是陰冷潮濕的現在,
都會安定開心。

新希望是,
希望自己可以一直厲害下去, 
喝啊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