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二和周六是麵包出貨日,
通常小飽在前一天晚上就要備料、揉老麵。

我發現他前一晚愈來愈晚睡的原因,是因為煮飯。
煮好飯,我們吃飯,他再備料、揉麵,躺上床都已經十一點了。
隔天早上還要三點半起床做麵包。
所以我自告奮勇:「以後你做麵包前一晚,我來煮飯吧!」
(廚房白痴如我,其實是鼓足了勇氣)

上周五,我硬著頭皮,手忙腳亂地準備晚餐,
他在隔壁爐從容地熬煮隔天吐司要用的紅豆泥,
一邊和我討論晚餐細項。
我洗菜、切菜、炒菜,動作很慢又容易出紕漏。
奇怪的是,兩人一起站在爐前,氣氛卻莫名祥和平靜。
垃圾車一邊唱歌一邊駛來了,我緊張於做菜的每一個環節,
根本不知道建廷格悄聲經過廚房,拎走了垃圾。

寫下這一刻,因為每個人都用自己的方式分擔生活。
寫下這一刻,因為我實在沒把握是不是每次都真的會乖乖煮飯,
總要有些什麼見證吧!
我會記得,待在廚房裡的我們,
和心底滑過的,那一股奇異的平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