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常規生活免不了單調,
如果要專心工作,就是成天坐在電腦前敲字,
晚餐或中餐也許陪母親吃飯,
而三立都會台的家和萬事興是母親的一大重頭戲。
昨天下午我從電腦前抬頭,走進廚房喝口水,
想起還沒澆花,隨後又走出陽台提水。

我站在陽台上俯首鳳山市,用力瞇了下眼睛,
樓房林立,街道上車流來去,
驀地想起了小時候老師說的,讀書記得要讓眼睛休息,
看遠方、看青山綠野是最好了。
如果我每天努力工作(如果嘛),閒暇吃飯和老媽繼續看家和萬事興
除了跳舞和做瑜珈放鬆外,
苦命的眼睛可是每天都處在螢幕光前(原來它也有今天啊~~~)。

儘管事情只會愈來愈多,
但我還是可以從細微的瑣事得到一點快樂,
並樂於一再回想。
這兩天很享受自己入戲於家和萬事興這三流片裡的三口組,
妹妹說他們就像皮卡丘裡的壞人──火箭隊。
我只要想到三口組像火箭隊,心情瞬間就會好起來。

這幾天寫字遇到瓶頸,我提醒自己要有耐心,
好險我喜歡寫字,因為有喜歡支撐,所以耐難。
我每天都在想如何突破現有的瓶頸,做瑜珈也停不下思考。
最近天天做夢(如果夢裡能出現明燈般的指示就好了)
腦袋有時死寂一片,有時卻是逼逼波波生機勃發的沼澤。

但只要今晨陽光和煦,我又會有穩定的情緒,
耐難下去。

而我喜歡,耐難。
希望自己可以變成耐難高手,喝!(大拇指摸鼻子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