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沒有去花博,
動物們給予我許多力氣,
那些姿態和神情其實跟人類很像,只是需求簡單得多。
花豹的優雅從容、猴子溫潤的母性、以及
幹,馬來熊也睡得太豪邁了吧!我真是太欣賞牠。
(馬來馬來,我可以跟你做朋友嗎?)

看了學長的小孩,我叫他丹丹。
看學姊把三個多月的丹丹放進澡盆中,
看丹丹從哭鬧變安靜享受,只是一瞬間的事。
我抱著丹丹,自顧自教丹丹跳舞,看他咧嘴而笑。
學姊:齁~他的笑點真的很低耶~~~
我在心裡OS:像妳啊~~~
我抱著丹丹,聞著嬰兒的香氣,看他吸啜奶瓶的滿足。
看他一邊吸著一邊睡著,拳頭從緊握到鬆開,
大人在此時,其實跟他一樣滿足。

北方一周,寫稿進度落後,
我回到南方,記著動物們的身影和嬰兒的臉,
要好好追上去才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