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者,與天地萬物必有不可切分的情感。

一、
那時我其實已經十分疲累,
但她希望她赤裸,好讓植物精油能夠直接接觸肌膚。
我永遠不會忘記,她兩手放她背上,閉上眼感受的感覺。
頓時房間充斥一股清幽的溫暖,像花仙子。

她的眼打開,神情專注平靜,在她背上按摩。
我看著她,從她的眼神裡看到愛的光,
這豈止是按摩,這根本就是一種傳輸。
像是,把從山裡、植物界中得到的正向能量,
傾心灌注到人身上一樣。

所以儘管我真的好累好累了,還是異常清醒地觀看著這一切。
暗夜裡靜靜看著,感受著,
花仙子被愛的光芒包圍了,神聖不可侵犯,
那是山裡長大的歲月帶給她的能力。

二、
一切從買麵包開始。
從一個直通心底的閒聊開始,
我一直記得那個早上,
所說出的每一個字都來自靈魂的最深處。
在那之前,我們甚至不相熟。
這一場聊天莫名有安神的作用,
像得到一個珍貴無比的禮物。

她因此成為我的醫者,背著醫包來敲門,
拿出炙甘草湯甘麥大棗湯小柴胡湯還有天王補心丹,
說該養心、補血,以及安神。
在心底嘖嘖稱奇這些流傳已久的東方醫學,
靜靜感激,我這樣領略了動植物與人的關係。

那不只是藥而已。
某種深刻的孤獨被安撫了。
醫者說,她也有這種感受。

三、
又回到這座山裡,
花仙子篤定地說要為我們調精油,坐在我們對面。
(她怎麼知道我的精油要用完了?)

她把她的秘密寶盒打開,要我用鼻尖選擇。
她打開的時候,我又看見一樣的光。
一併看見了這座陪她長大的山林,前夜雨水方歇,
空曠幽靜得讓我,
幾乎落淚。

我選得很慢。
有些氣味還聞不到。
名字都忘了,只剩下兩個。

她說她也用過苦橙,在最狼狽煎熬的時刻。
她為我選了雪松。
「我覺得妳需要。」
又是雪松。

收到明確的愛,一直都在。
努力嚥下淚水。
然後才發現,主動為我調精油的人,
湊巧是
那天按摩與被按的,兩個女人。

四、
我在心底,輕輕、輕輕
一次次向天地頂禮。
腦海中閃現醫者的臉的身影,
手心與手心交疊,貼向胸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