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深呼吸一口氣,今天要推拿。

而我不知道會不會被推出來。就憑身體絕對不會說謊,就憑推拿師的功力,他一定會知道我有事。

推拿師出門如廁時,我有點六神無主,這是我的秘密,我不想被發現我有事。坐在按摩床上,我告訴自己:「不用害怕被發現,推出來就推出來,這是事實,那又怎樣?」

一如以往,我問了我的肩膀狀態。「妳的肩膀這一次很奇怪,按下去明明是鬆的,感覺可以深壓,但一往深層按去,立刻就會反抗……」推拿師感到奇異。

「反抗很明顯嗎?」嗯,這種矛盾,我約略可以猜測到。

「嗯。」

有鑑於前一晚我剛剛上完一堂跳舞課,而且早上意猶未盡還拉筋又跳舞。我知道我的身體不會如過去緊繃。但心理上,可不是這樣。

「沒關係,繼續按下去,就知道了!」推拿師說。
我的心裡突然ㄘㄨㄚˋ了一下。他說的,是背嗎?

我趴在那裡,推拿師站在我背的上空,直接跟我宣布:「妳的背,我根本還沒開始按,她就在防備了。」

……我一時間說不出話來,厚厚一層。

「妳看,像盔甲一樣,厚厚一層。」我感覺得到推拿師在身側,用手在我背的上空畫出一圓弧如龜殼的手勢,他煞有其事,要讓我知道,真的就是這樣。

我笑了,為了背的誇張。心底碎念:「可惡的背,妳真的很可愛!」
完全無法說謊、無法隱藏一絲真實,這樣的身體,要怎麼應對這花花世界啊~~~

「我 事。」我的聲音清楚、咬字清晰,就這麼招了。
這心事我沒想明白,不準備說出來。

「歐~~~這樣啊,」推拿師恍然大悟,「那一定就是這個的關係了!」推拿師說。

唉,背啊,妳真的……有必要這麼明顯嗎?

我逕自跟自己的身體對話,下一刻推拿師的手壓上了背,傳來新發現的聲音:「嗯,妳的背變軟了。」

好像在說破之後,突然間就放軟了的。

這使得推拿師的力道可以進來,感受到他的手勁,以及背部釋放的疼痛。背在那瞬間打開,而我真是哭笑不得。

這副背,也太性情中人了吧!!!

「前一天有跳舞真的有差,身體很鬆。」推到四肢的時候,推拿師喃喃。

是,我在前一天上了跳舞課,早上還做了身體的功課,身體狀態應該是很好的,但心裡就是有事。這樣的矛盾,完全反應在身體上,表層是鬆,骨子裡卻緊到不行──身心不同步,身體再鬆也沒用。

「所以,就算是運動員或身體工作者,身體也不一定好,對嗎?」我禁不住問。

「是的。我曾遇到一個健身教練,把自己訓練到極限,卻不管按哪裡都痛。」推拿師說。

我明白了。

其實無所謂健不健康,身體不過誠實反應了我們意識與潛意識的狀態,其間包含了心理平衡,努力冀求身體健康,是傾斜的追尋,身心合一,靈魂才會強壯。

我笑看自己的身體說明了一切關於自身的真相,她毫不掩飾、絕不說謊、而且無所畏懼,其語言如此簡單明瞭,是我接近自身最明確的法寶。而我卻不自知,唯恐她露出馬腳,洩漏秘密。

我在畏懼什麼?不相信什麼?

謝謝妳,教我破口,誠實面對我的所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