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|Atomo、Nakaw、賴頫

我才發現我過去帶著太多的責任、進度和道理上山。
快樂是成為孩子,很多笑聲,如水嘩啦啦一直流下去。
沒什麼應不應該,無須探究任何意義。
在溪流裡發現孩提時的自己回返了,
比如說:
石頭上跳來跳去、平衡木上開心練舞、
亂七八糟地唱著歌,跳進冰冷的溪水唏哩呼嚕游一圈......
比如說:
玩耍過溪時赫然發現石縫間卡著昨日不見的襪子,
我撿起擰乾興奮地呼喊:呀呼~我找到了!
正在蓋小房子的他從遠方跑來盯著襪子:真的耶!!
我為襪子開心老半天,跑回營地用力搖晃他:
溪邊好好玩、溪邊真的好好玩喔~~~
不過就是一只襪子~(攤手)
卻那麼單純、那麼快樂。


六小時的石板煎餅、特製咖哩醬要放蔓越莓、
自釀糯米酒和阿美族喜烙...是誰搓湯圓藏了小辣椒?
我吃到了,可惡!!
我一邊跺腳,你們一邊瘋狂大笑,
哈哈哈哈哈傳進深深的森林,
這就是人,平凡可愛不可擋。
謝謝你們教導我的。
南湖爸爸,你給我的實在是太多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