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世界其實有很多很多可能,只要這麼想著實踐著,就不會厭膩於來地球走一遭。

我並沒有想到,回返農村和自由舞蹈這兩件事,將深深影響我的生命。

社區大學的自由舞蹈課程,繼上週在教室集體好好”走路”(show yourself)過後,應一位60歲婦女在走完回頭理直氣壯那一句:「為什麼我們不能這樣在街頭走路?」因為她太篤定了,老師崇鳳的上街魂因此被點燃。
12/31,2022一年之末,跟大家約好,cosplay到旗山糖廠前的T字路口快閃一首歌。在台北或高雄,這件事也不怪,但在農村美濃,這是奇譚。



到底我們還有多少在美濃的第一次未曾發生呢?繼上週一起到楠梓仙溪河畔舞蹈後,接下來開出街頭快閃,雖像是自己會做的事,但我還是好緊張,直到課程前一晚自己在房間試衣服,拿出那件15年未穿的蒙古族服飾,我才在高度興奮的情緒狀態中,發現自己多麼期待一起走過。
一年的最後一天,不過也就像一年當中的每一天,然而我仍是那個喜愛過節煞有其事去慶祝的孩子,我們相約街頭快閃,這天來的同學不多(都給我去跨年了嗎......),這根本不像社區大學的課,這是應同學要求、以及祝賀街頭甲乙丙丁新年快樂的行動。
可以在農村做這件事情,有人一起玩耍一起衝,我很開心!
不到五分鐘的歌曲中,大辣辣在斑馬線上舞蹈,對著街口中央大喊新年快樂,聽貨車司機說沒麥喔,看機車被載者高舉手機經過,早忘記自己是老師是同學還是夥伴,我們就是普通公民,用一種不同的方式去走路,開創一瞬的農村街景。這是,我的新年,我的故鄉。
親愛的美濃,願所有我愛的與愛我的人,2023新年快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