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一雙學長姊與一雙學弟妹的故事。

1. [新竹] 4/12(三)pm2:30-5:00 馬雅咖啡

新竹的馬雅咖啡烘培館,在我渺渺的人生經驗裡,
去的次數不超過三根手指頭。
但老闆家瑋和闆娘雅婷,在我浩瀚的大學生命裡,
卻多少個夜裡深刻交集著彼此,因為山。

畢業以後,我們未曾再聯繫,
直到有天,罕少逛書店的闆娘雅婷難得走進書店,
隨手拿起一本書,是她學妹的《活著的城》。
(大概因為書封畫得很可愛吧~)

她有些震動,丟私訊告訴我這個巧合,
那一天,我剛好、剛剛好,寄出一張明信片到新竹。
因為我夢見他們,噩夢牽引出我的問候,
收到雅婷私訊的同時,我嚇死了,
多年閉鎖的兩個圈子,開始緩緩匯流。

新竹場次,是一個學妹回到學長學姊的夢想裡去分享。
她學長當年大學的夢想是開一間咖啡館,
我猶記他大學租屋裡那台咖啡機和滿室的咖啡香。
現在,好像已經開第四間分店了?

我搞不清楚這幾年他們到底過得如何、過得好不好,
但多麼榮幸,多少年以後,
將去到他們的小小空間,分享多年前共享的
我們的山。

來新竹喔!

---

2. [台北] 4/16(日)pm2:30-5:00 撫台街洋樓 
報名-> https://goo.gl/forms/vjZ7khpkMdBK2gQU2

學弟阿達當年是山社社長,和飽同屆。
老實木訥,學姐說什麼,他都說好。
我一直記得他點頭稱是的那個姿勢。
但熟悉一點就知道,那是他的保護色,
阿達有阿達的敏感犀利。

二月於GOHIKING辦第一場台北分享會,阿達默默到來,
從站在後方到坐到第一排,那一天分享順利且異常熱絡,
好多愛山人士來到現場。

書中要角"阿燁"現身,這位學長被cue上台串場,
學弟阿達就默默坐在第一排,看著我們。彷彿我們還在山社模樣。
後來主辦人雲天分享的照片裡,我看到自己被夾在阿燁與阿達之間,
非常驚奇,非常珍愛地把這張照片存了下來,
因為這兩位山社社長,在那個泛黃的年代向我揭示了:
別人不想做的事情,他們願意做。
多少年後,我們有了這張合照,
不在山上,卻因山集結,我在中間,與有榮焉。

阿達說:學姊,妳再來一次台北吧,場地我負責!
那時分身乏術,無法即刻應允,但天知道啊~
我多想效仿他的樣子,尊敬點頭,認真回答:「是!」

後來阿達一切都自己來,
搞場地弄報名表跟學姊聯繫寄發報名通知...
歡喜做,甘願受。就像我所熟悉的他那樣。

他女友呢?呵呵,就是畫出洪小飽卡通臉的那位厲害的幕後黑手~
學妹一向低調,我言盡於此。

台北場,是一位社長秉持對山的熱情與對學姊之愛所規劃籌播的一切。
熱愛歷史文化的他在這裡工作,在我未曾到過的撫台街洋樓。

這兩天,與你們分享的,除了山的故事,
更多的其實是一個學生社團的淵遠流長,
濃稠的情感,對人,也對山。

我何德何能呢?有這樣的學長姊與學弟妹,
我會記得過去的自己,也會記得現在的,
然後彎腰,說:
「謝謝你們的到來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