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不死鳥
每隔五百年左右,不死鳥便會採集各種有香味的樹枝或草葉,並將之疊起來後引火自焚,最後留下來的灰燼中會出現重生的幼鳥。



---

那些堅強都是被訓練出來的。

妳以為妳沒在等,倨傲地說沒有關係。
對不起,謝謝,目前我沒辦法,也沒有這個需要。
這是真的,生活照常很好很平順。
但終於、終於有一天,時間到了,
才知道自己一直在等這個畫面。

這是唯一一場分享會,醉翁之意不在酒。
心裡滿足。

謝謝,親愛的你們。
「這些年,你們辛苦了。」我說。
也跟自己輕輕說:「這些年,妳辛苦了。」
說的時候,心裡輕輕落下淚來。
(大家都,辛苦了。)

眼淚埋藏得很深,多年來在夢境中不時湧現,
異地旅程的車窗上仍映照著年輕的不解與惆悵,
關於愛情、友情、以及夢想。

那些都沒有過去,我們封存,並且私釀。
然後再也不打開。
有一天,你返身看望那瓶私釀的酒,
不需要喝下,只要輕輕觸碰,
直到隔天一覺醒來,仍齒頰留香。

清晨陽光透過窗簾打了進來,
我聽見底心滿足低語:「都過去了。」
溫柔,平靜,雲淡風輕。


---

「看到多年不見的妳,讓我很興奮。一時之間,有點手足無措。
慢慢的熟悉的感覺,一點一點回來了。很開心,真的。」──雅婷


「崇鳳,謝謝你

今天辛苦了
對我來說你是崇鳳也是蟲

過去一直是人生最珍貴的回憶
但不能說棒

明信片的
這些年,你們辛苦了

謝謝,撫平許多這些那些

我們雖然是馬修米雅,依舊是家瑋雅婷」──家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