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美濃農會超市]


前日一位60多歲的歐吉(叔叔)騎機車來家裡拜訪,
必恭必敬地站在廚房外,
用客家話說有事想找我商談。
我想一定有什麼重要大事勞煩歐吉跑一趟,
立刻走出廚房。

殊不知竟是:
這位歐吉認為美濃買不到我的書,他覺得不方便。
詢問我是否願意將書進到美濃農會超市,
他自願幫我打頭陣,
先去向農會店長打聲招呼(他不認識農會店長),
然後再請我進書。

「崇鳳,妳會願意在農會超市賣書嗎......」
這樣,像他這種年紀,甚少離開美濃的歐吉阿姨,
才有機會看到我的書啊。

我看著這位長者,
特地登門拜訪只為一本書能在美濃上架,
一邊念著不好意思打擾了,不多說不耽誤,
但些許言談,我已收到他讀《回家種田》的震動。
他離去前,向我鞠躬鞠了兩次才離開。
我看著長者的身影,何德何能?好生感動。

沒錯,美濃是出了許多文人藝士,
但這農村沒有書店("有間書店"休息中)。
而,全台灣應該沒幾間農會超市有在賣書的吧?
記起當初剛搬回美濃時,初次逛美濃農會超市的驚奇,
美濃農會超市近年支持在地小農,
結合青年之力設計包裝,有許多不錯的當地農特產,
此外,也開始販售與美濃相關的書籍。

惦念歐吉的一番心意,
除了農會超市,
同時也找了熟識的啖糕堂寄賣《回家種田》。
那是一對高雄夫妻來到美濃白手起家,
一樣結合在地農特產開發自家麵包與蛋糕,
其中用美濃長銷的147號米
耗費八個月研發製作的米吐司最受歡迎,
當老闆娘妙青姊聽到我們收割恐遇下雨,
她即刻握著我的手:
「崇鳳,放心,我會為小飽祈禱。」、「今晚就為你們的稻穗祈禱!」
誠摯無私的眼給我力量,讓我臣服。

謝謝歐吉、 美濃區農會超市 與 美濃啖糕堂
鄉親們,美濃沒書店有什麼關係?
一切自己來,還是可以買到《回家種田》!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[美濃啖糕堂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