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photo by google]



一如以往地開始。

我以為我不會有反應了,這些反應都已經有過了。但肩頸被按了一會兒之後,依舊湧起了那份感謝。感謝有人這麼專注地做一個身體工作者。

我其實有些愧疚,因為我只有該推拿的時候來推拿,回家我依然故我,我並不會就此醒悟,從此每天勤運動(只會想像,難嚴格執行)。我繼續用我的身體,能操就操,但該來推拿時,我會來。

我是一個懶惰的學生,回家甚少做功課。所以只要面對推拿師的專注與叮嚀,我便心虛。謝謝身體工作者選擇為人們的身體服務,因為你們要面對的是:勞碌命者、職業病者、完美主義者、隨便亂用者……放眼望去,皆是對身體無感的茫茫眾生。

我提醒自己放鬆、接收。
「今天背還是一樣硬脾氣嗎?」
「可以按一點點,只能一點點。」
我能夠感覺指勁下來,脊椎兩側刺麻的線路,我能夠想像如蜘蛛網般散開,又或如樹枝開散──而,我喜歡。

「我偶爾會意識到要挺胸,但我總覺得……」我想起那感覺。
「胸悶、心悸?」
「胸悶!」
「我的肩膀只要打開,心臟就有感。」
「那是背的壓迫。」
「不是我心臟有問題?」
外婆有心臟病史,母親的心臟不好,我隨時準備好被發現心臟有病。

「你怎麼站?」
(推拿)結束再站給你看。」
「按完了再站不準,按完很輕鬆你要不要現在就站?」
我起身,站給推拿師看。抬頭挺胸對我而言,真的挺費力。
「嗯,你願意常常提醒自己,很好。」
必須要很有意識地控制自己的姿勢,才有辦法是標準站姿。

我想起我多麼愛蜷曲身體。年少時,有段時間我甚至會蹲在椅子上看書。睡覺時,我像個刺蝟一樣把自己捲起來睡,後來,我就會感到胸悶。

推拿,自背到腳,再回來肩膀,再到手臂。痛的時候,要忍耐。忍過一時,後面海闊天空。我的耐痛在這個時候饋予我能量。

按完後,我下床,起身站穩,驚奇地發現完全不用費力,肩膀就自然打開了。
「你可能會很驚訝,但我覺得……」推拿師低頭喃喃,一副天經地義貌。
「太神奇了。」、「魔法!」、「不可思議!」我像個孩子一樣不停動兩側的肩,挺胸輕而易舉,身體的空間是怎麼變大的?太誇張了,之前要挺直背脊就是費力、心臟就是有感啊!現在隨隨便便就抬頭挺胸、提肛縮腹。

簡直輕輕鬆鬆,回復漂亮髮型()嘛!

像上過油保養得宜的器械,得以順暢運行。我才知道之前我鏽蝕得多嚴重。這種上完油正常運作的感覺真好,我在心底吶喊”magic一百遍。(是怎樣,來這麼多次了,之前都沒發現?)

「我想跳舞,可以嗎?」我看著推拿師說。
「當然可以。」推拿師聳聳肩。
忍不住跳舞了。我真的跳,就在推拿師的大廳。
先徐而緩,而後急驟。身體開心,真的好開心,開心到必須用跳舞來釋放能量。跳到一半忽然發現,身體鬆的時候,跳舞非常輕鬆。

誇張、太誇張了(好吧我真的很震驚)。明明以為沒得寫了,這連載總該彈盡援絕可是源源不絕,身體帶給我的奧秘風景,如海浪一波波襲來。

就這麼抬頭挺胸走下去吧,莫忘,我們本來,就是抬頭挺胸的;我們本來,就可以容光煥發。

啦啦啦啦~ 身體快樂   身體快樂
啦啦啦啦身體快樂   身體快樂
啦啦啦   啦啦啦
我們的身體  有權利快樂



[上一篇]推拿(7)換一個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