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小提醒]
我以我對自己的專注,交換推拿師對推拿的專注。
若因讀推拿系列文而對到仁義堂推拿產生興趣,
請務必”把全部的文章忘記”再去。
若帶著預設或期待去推拿,
我保證,絕對不會有一樣的感受,也不會有類似的想法出現。
反倒會受到期待與預設的限制,阻絕了身體傳遞予你的真正訊息。
我們會對這些探索感興趣,源自於對身體的好奇與關注。
然而每個人身體條件、情緒管理、成長背景各有不同,
與推拿師對不對頻,也很重要。
推拿前,重新把自己歸零,這樣對自己的存在,才公平,也自由喔。

===========

瑣事很多,許多事不符期待,對生活提不起勁。
很多時候,我不知道自己在幹嘛,以及為什麼要幹嘛。

所以我走進推拿室前,我先招了:「最近很渙散。」
意思是推拿師你要有心理準備今天會很棘手。
「那表示妳需要渙散。」推拿師想也不想,回得輕鬆。

那一瞬間,我真的原諒了我的渙散。
一併也釋放了這陣子的躁動和抑鬱。

是的,渙散也是必要的,
唯有渙散能讓我理解我有多渴望專注。


我的肩頸一定很硬。
因一直處於緊張和焦慮的狀態,我做好心理準備
但推拿師的力道下來後,
我才發現最近的自己有多累、有多渴望放鬆。

很舒服。
大概是因為太需要放鬆了,所以首度這麼專心聽推拿室播放的音樂。
是一段人聲泛唱,而後我聽見鯨鳴,
人聲與動物合一,水浪成為背景。

莫名進入到冥想的狀態裡,
腦袋淨空的同時,身體也通透了起來吧。
閉著眼,我進入到令人安心的黑暗裡。
有那麼一刻,好舒服好舒服,連疼痛都能被溫柔包容的。
「這是什麼音樂?」我問。
來推拿好多次了,我應該不是第一次聽,但卻第一次這麼想知道。
「結束之後我跟妳說。」推拿師說。

奇怪的是,我的背,今天允許推拿師下壓。(~~~~~~)
「她帶著抵抗在迎接,」推拿師說,「她真的需要高度的尊重。」
嗯,她的過去有這麼不被尊重嗎?
「你不覺得她傲慢嗎?」有時,我覺得這副背也太跩了點。
「不會,她是這樣,我就接受。」推拿師選擇調整他自己。
而一旦推拿師調整了,我的背也就跟著調整了。
她仍是抵抗著,但有迎接,是帶著抵抗的迎接。
我的背迎接了推拿師,而我還不知道到底要怎麼調整自己,
那一刻我知道傲慢的不是我的背,是我。
(請問是要把自己的姿態放得有多低?!我已經很狼狽了~)

走出推拿室,推拿師Show那張專輯封面給我看。
我看到了那隻鯨魚,看來在一片深海中。
然後推拿師像小孩發現新大陸一樣,指著我當天穿的衣服叫道:
「欸,怎麼跟妳T恤上的鯨那麼像!」
「真的,完全一樣!」他把專輯封面放到我身側比對,激動得說要拍照。
對比於他的大呼小叫,我則一副莫名其妙的樣子。
這什麼意思呢?
當我尋找著鯨,人們卻告訴我,我身上就有一隻鯨。

這是在花蓮常穿的衣服,搬來美濃後因在客家山村裡,我很少穿它。
......靠,也太巧了吧!
「這不是偶然。」我說。
「絕對不是偶然!」推拿師強調。

繼續督促自己來推拿,真好。
儘管生活渙散,頹廢喪志。
但這散亂不成樣的近況仍是告訴我:鯨魚在自己身上。
──生活是一片深海。
那人聲泛唱在哪呢?
你這麼聰明,還不知道嗎?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REIKI WHALE SO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