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答應表演的那一刻,我一直以為我是一個單純的演員。
上一次作正式演員,是14年前的大學劇展。

搞到最後我才明白,我要作的可不只是演員,
是要引導民眾(學生)合作創作,作一場自編自導自演的詩歌展演。
我鍾愛共同創作,但哪裡只有表演啊?
詩要自己生、歌也要自己作喔。

美濃常常給我出難題。

猶記剛飛到日本搭車往目的地路上,有多焦慮與茫然。
人在旅途我不想寫台詞,受不了自己,
根本不知在寫什麼還是硬交出去。

回來以後隔兩天,不知哪來的平靜,把開場全改了。
連三天的排練,還有一天朝9晚9,
好像回到沒有時間拼命三郎的學生時代。

好久沒這麼投入表演團隊的工作狀態了。
慢慢明白,好像是命運安排的。
這一次是在原鄉,農村劇場,
我們不要舞台,大地書房一點不假。

〈走溪的女兒〉只是整個表演小小一部份,如大樹上一片葉子。
結合踩高蹺、客家傳統撮把戲、年輕歌手(瑋傑與米莎)的演唱、
〈挖石頭的老人〉和我們,數個小團隊共同成就這部戲,
現場還有老復古趴農藝市集。

鄉親們、外地朋友們:
讓美濃第一戲院甦醒吧,
本周日早上10點或下午4點,歡迎來看戲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