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宇宙] photo by 物理雙月刊2017.03.28




「吼,他怎麼還在那邊東摸摸西敲敲,這點力道是給蒼蠅盯的吧,怎麼還不趕快下手?」我在內心拼命OS,一不小心就分神,莫名等待背的按壓。

我知道我需要耐心,但這當下我無法控制我的急躁。

      了!

推拿師繼續東摸摸西敲敲,輕扣就像在對背敲門。背沒有回應嗎?然後他就略過我的上半身,繞到下面去按我的腳了,按完腳又跑來捏手……到底在幹嘛啊?!我快失去耐性了。

「你真的很有耐心,有耐心到我都快沒耐性了,你還在繼續(在背上)磨蹭。」我忍不住說。

推拿師悶笑出聲。

他走到我的背上,毫不思索一手直下:「你有甚麼感覺?」問我。
「沒有感覺。」我說。真的,沒有。他有出力嗎?
「我施壓了大概有五成力。」推拿師說。
然後他再加幾成力道,我感覺到下壓之勢:「你有甚麼感覺嗎?」他問。
我有些反應不過來。
「……沒有感覺。」我帶點怔忡地回答,為什麼,沒有感覺?
「這大約是七成的力道。」推拿師說。
「不論我施壓幾成力道下去,妳的背都會還以幾成力道抗拒,所以會沒有感覺,這樣妳懂了嗎?」

作用力與反作用力之下,我們的功變成零,一切相互抵消,甚麼都沒有發生。
我終於明白,推拿師說不管他做什麼,都沒有用,是甚麼意思。
我好震驚。我......為何關掉我的痛覺?

「妳全身上下,背自成一格,自成一個國度。其他部位則是另一國。」推拿師煞有其事地解釋。
我噗哧笑出聲,假裝自己是第一次聽到這種謬論。
但其實,我知道,我的身體就是這樣沒錯。
背自成一國,她桀傲不馴,剛硬的外表下卻又柔軟異常,且極其敏感。
這是我唯一對我的背所有的了解──這傢伙完全無法硬碰硬,尤其不能對她帶有任何希望或期待,一旦我們期望該當如何,她便會朝反方向而去。
「馬的,這跟我也太像!」我有點哭笑不得。

我就這樣被自己將了一軍。

但那個當下,我沒有覺察,我對我的背失去耐性。她太麻煩了,我不想再了解是什麼原因令她這麼倔,在那個當下,我自以為是背的母親,對這個倨傲的孩子感到失望與不耐。

我愈是急躁,愈是不解。
「嗯,妳跟妳的背的距離,還很遙遠。」推拿師說。
他保持客觀中立的口吻訴說,我卻被狠狠澆了一頭冷水。

任誰都會感到喪氣吧。
但我終於可以理解,為什麼我與我的背會漸行漸遠了。

「欸,直接下去(施力)對我來說比較輕鬆,一直摩揮比較累耶!」推拿師為自己辯護。

好吧,不要有任何期待,我提醒自己無所求。
請妳了解,劉崇鳳,妳不是身體的主人,身體才是妳的主人。
如果身體是個小宇宙,妳要找到宇宙運行的規則,規則本來已經存在,妳無須故作聰明自訂規則,讓身體按她的節奏來吧。

但願下一次我不會故態復萌。
而誰又知道下一次會怎麼樣呢?


===
[上一篇]
推拿(8)_來,抬頭挺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