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photo by 10]



我真的,很喜歡跳舞。

我是一個什麼都沒有的舞者。沒有底子、沒有彩排、沒有標準。
我有的,只有對人和世界的熱愛,我只是找到一個地方,把她說出來,而已。
縱使這世界是這麼殘酷、辛苦、難為,以及疼痛。
那很好,那沒有問題,我們活在現實之中,現實淬鍊了我們。

跳到音樂出來時,莫名被牽動。
我沒聽過彼岸花,它是王菲的歌我都不知道。
跳沒有多久,心裡湧起一股情緒,我想哭,我沒有哭,
我用身體訴說,湧動的情感,我所未見的語言。

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跳什麼,只想歌詠對當下明白的感動。
那應該是、大概是、約莫是,感覺到了:
真好,我們活著。
真好,世界就算這麼壞,我們還是繼續生活。
我們還是選擇,彼此相愛。
你看,生命交互流動、情感交互流動,
你聽見萬物悠悠流轉的聲音嗎?
在你的凝視裡,我用區區肉身,歌詠萬物流轉。

我發現另一種語言,原來甚麼都不用說,也可以傳遞訊息。
深刻地
深刻地
深刻地覺知
能這麼跳舞真是太好了。

我就是笨,就算世界再壞,我還是要跳。
跳舞的我,是另一個我。
為所有的誕生而跳、為死去的來不及再見的而跳、
為喚醒自己而跳、為不想再沉睡的人而跳。

謝謝明,包容我的毫無章法和興之所至。
謝謝阿鈞,義無反顧南下打鼓。

有甚麼東西在體內震動、翻攪,心打開了眼,
擁抱我的生命。
無須言語,已勝過千言萬語,
真好。




[備註]
記於2018/12/08小地藝術日 於鎖眼菜圃展演

---

【兄弟姊妹】

跳舞時,什麼也不想,
只聽得到鼓聲。
擊鼓時,什麼也不想,
心如鼓跳動。

舞者是空的,
為重生而舞,
為喚醒人們的熱情而舞。
鼓聲若雨,滋潤大地。

一場即興,沒人知道會發生什麼事。
那便是生命最迷人之處:
沒一個人知道。

【表演者】
舞者(姊妹):劉易明、劉崇鳳
鼓手(兄弟):游鈞桓